Bethel.miller

坦坦荡荡真名,犹犹豫豫付生。

沉烟斜雾|阿蒂仙冥府之路

冥府之路|阿蒂仙

香评🍵久违各位

“令人销魂的中性木质调香水 纯粹且赋有灵气,散发着令人销魂的气息。法国总理Daniel Vaillant爱用。融合了白百合、乳香、芦荟木、安息香与白麝香的香调,赋予纯粹且有灵气的天府气息, 让人感觉到宛若御风般的心旷神怡,却又散发着令人销魂的气息,不由自主的让人沉醉于其中无法自拔。”

这是nosetime上扒的香评。

但私以为并非如此。


首先各位需要知道,“冥府之路”只是阿蒂仙总部附近的一条路名,这瓶香水是为了纪念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工匠精神。任何过分的猜想都不必要,让我们回归香水本身。


〖前调:玫瑰、姜〗

史前坟场,字面意思是死亡之城。”

——丹·布朗《天使与魔鬼》120章

梵蒂冈。

圣彼得尸骨长眠于此地,如同迷宫一样庞大繁杂的地下洞穴中,早期天主教的先驱者们安息之土,幽深,黑暗,而这阴间般的巨大洞穴上面,就是基督世界的首都。


〖中调:乳香、芦荟木、野百合、大西洋杉木〗

到处是绝壁,和迷雾织成的森林。一些桥横跨在烟雾迷蒙之中,巨大的阴郁之湖,悬在不可测度的深渊上,犹如雨天低覆的黑云。


〖后调:檀香、安息香、麝香〗

灰色的影子从荆棘中飘过,不知为谁寻觅,缓缓移向圣城的方向。极好的眼力足以让你看清那影子不过是个身着罩衣的女子,但不知源头的压抑和恐惧仍从心中升起。你踉跄过草地,枯林,随她去往那死者与生者团聚的城市,惧怕将你的依赖牢牢按在那个看得清背影的女子身上,直到双脚麻木,衣裤被深雾透湿,明明寂静无声,你却如闻仙乐,恍惚跪下。

梵蒂冈。


(试着改变风格)


有毒的檀香-有毒的檀香+麝香-兰花香+百合

(麝香味道请查看之前的香评)


暗人不说明话,喷上的瞬间我是拒绝的。好像尘封了几十年的古墓,又仿佛腐朽的檀香,刺鼻的味道与酒精一同冲入鼻腔,心神动摇,如受重创。这是我试过的所有香水里唯一一款,让我感觉“有毒”的。不是调侃,它的气味就好像是真正的化学毒剂,并非张牙舞爪的毒蛇,而是立在那儿,待在瓶中,无色的溶液,却让人真正感受到死亡的威胁。

中调略有好转,但仍然摆脱不了那股阴沉的气息,直到尾调,乃至几天之后,不经意地抬起手臂,才嗅到手腕上缠绕着的、淡雅如兰的安息香。

安息香有一主要来源是印度(后面不用我说了),所以这款香沉寂归沉寂,淡雅气质归气质,小清新美少女美少年就无需尝试了。


避雷❗:前调檀香有毒,后调(好闻)留香持久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