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thel.miller

坦坦荡荡真名,犹犹豫豫付生。

雪寒皂香|大吉岭茶

宝格丽|大吉岭茶 Bvlgari Pour Homme

1996复古归来🍵致敬《单身男子》

〖前调〗(醛 薰衣草 橘子 茶叶 肉豆蔻 香柠檬 橙花 )

“我人生中只有几个醍醐灌顶的瞬间。那短暂的瞬间里,寂静淹没了嘈杂,我更能够感觉而不是思考: 一切都显得那么明晰、世界都显得那么清澈,仿佛一切都物归原主。”


〖中调〗(仙客来 芫荽 康乃馨 鸢尾花 胡椒 愈创木 巴西红木 老鹳草 小豆蔻 )

“我还记得出发前的那个夜晚。我们拥抱、亲吻。他靠在我的肩膀上,说回来后想和我去冰岛走一走。他亲吻我不再年轻光滑的脸,一下一下啄吻着……极尽的温柔。我在意识模糊间,嗅到我们一起购置的洗衣粉味道。直到他离开,那股味道仍萦绕在我鼻间。”


〖后调〗(零陵 香豆 琥珀 麝香 橡木苔 香根草 雪松 )

“我独自去接他回家,但他的家人带走了他。……后来,每每提起冰岛,我就感受到一股寒冷的气息包裹了我,刺骨到麻木,就像他毫无血色的脸,像他僵硬的手指,永远失去了温度。……晚上我会喝一点威士忌,半醉半梦间,好像又回到十多年前,和他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他笑着握住我的手,掌心温暖干燥。”


概括香气:醛味薰衣草洗手液-洗衣粉-雪松木

『关于醛香』Luca Turin在《Emperor of Scent》里谈到,醛香有一种蜡质的、类似柑橘和玫瑰的气息,就像蜡烛被吹灭的那一刻散发出来的味道。醛香因为在1921年运用于Chanel No.5配方而为人所知。

『关于雪松』像冬日踏出门后看见的第一棵青松,薄雪覆盖,沁人心脾的香气有凝结冰雪的力量。(与新鲜梅花的香气类似)


看香料表就知道这是一款十分讲究的香水,虽然实际香气并非拒人千里的冰雪,或者温暖人心的甜蜜,但它们都是日常生活里最温馨的气息。

新洗的衬衫,草地上亮度恰好的阳光,微凉的怀抱。

Cest la vie.当恋人如是叹息时,用依靠和拥抱告诉ta你的心意。

如果难以想象的话,去看看《单身男子》吧,想必会有一些理解。

留香时间在1天左右(EDP),扩散性不强,需要埋在对方臂弯里才能嗅到温柔的味道。

排雷❗:男香,麝香,柑橘,木质花香调,绿叶

评论

热度(4)